Friday, July 11, 2014

学会忍耐与宽容

从前除了阅读课本的时间我总觉得很少有时间看其他的书籍。中学时期我总是忙着课外活动,忙着补习,忙着些有的没的,很少阅读课外刊物。潜意识中,我还是会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要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增加自己的知识。就算是不喜欢也好,习惯总是需要时间慢慢去培养。

渐渐长大之后,我似乎发现越来越多从前不曾存在的烦恼。也在这时候,每当我不开心时,我都会任意拿起一本书来看,它总能让我的心情平复下来。有的时候还可以给我解决方案。或许是当你心浮气躁时,又怎么能冷静思考出下一步该怎么走呢。原本不太喜欢阅读的我,现在总会抽出点时间看书。现在才明白何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里总会教会你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或者让你重新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你已经知道的事情。

最近刚好遇上烦心的事,今天看了篇很有趣的文章:

女孩到了二十几岁之后,就要慢慢学会宽容与忍耐。忍耐并不是懦弱,也不伤自尊,而是一种宽容美。宽容是一种大度,是高尚情操的表现。宽容之中蕴含着一份做人的谦虚与真诚,蕴含着一种对他人的容纳与尊重。生活中总不是每一件事都能称心如意,人生也不会总是平步青云。生活中总会有很多不公平的事,也会遇到很多你无法理解与接受的人。我们不能改变其他人,与其歇斯底里的指责别人,不如怀着理解的心态微笑面对一切。争论并不能赢得所谓的自尊,反而让你成为没有修养的人。


如果你也在生活中遇上难题,献给你这篇文章,共勉之。

“彩虹很快就会出现,等大雨过去之后,阳光总会照亮我们前方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