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18

最初的单纯和梦想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在热闹之中按兵不动,在诱惑面前不忘初心。别偏激,按兵不动不是让你停滞不前,不忘初心也并非不可以放眼未来。冷静,不是迟钝;沉默,不代表妥协。

很多人一开始为了梦想而忙,后来忙得忘了梦想。不要因为在路上久了,而忘记方向;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当初为何出发。要知道,没有目标的行走,不是旅行,而是流浪。

冷静思考,不断地努力学习进步,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培养更佳的人际关系。坚持不辛苦,辛苦的是明知道能做但却有心无力。开始烦躁不耐烦而远离了平静,恶性循环的让自己无法冷静思考才是最折磨人的。人总会有情绪,而情绪总会有好有坏。负面情绪从不可怕,自知而能调节才是我们必须学习的事。

你一定在想,说的简单,谈何容易。但又是否是自己复杂化了简单的事,还是的确抵不住诱惑或偏离了航道迷了路?

在成长的路上,你会遇到诱惑,会受到伤害,见到很多匪夷所思的人和事。但不管怎样都不要让这一切改变了你的本心。因为你最初的单纯和梦想,才是最珍贵的东西。不改初心,你才能一直是你。

你要学会,对热爱的东西不遗余力。只有当你足够好,才能遇见更好。

- 部分摘自《猫是严师,我是高徒》张傲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