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这一站 :古晋 (下)

上回说到第二夜,那晚我们聊到十二点,也是在这儿和两位新朋友在这一次旅程中最后一次见面。说来很奇妙,总觉得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或许我们生长的国家一样又或者因为我们基本上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像孩子般说着这个老师怎么样,那位老师怎么样,再聊各自的生活。嘴上道着的是墨尔本见,我真的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应该那时候我们大家又成长了,期待那时一箩筐的话题和我们之间的火花。今日之最:芒果沙冰与那难忘的晚餐。今日之新知识:carbon tax,出生时间也代表着另一个星座的特质 (os: 哦!原来是这样哦~)。今日之最大收获:因为水果而搬家?还是因为Sars而不能回家?

接着说第三天,由于大家都急需休息的关系,今天我们约好了迟些出门。但是我还是很早就起身了,可能是身体调到了“旅行模式”。今天睡醒,脑波告诉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不一样的是,虽然不失点点不舍,我还是学会了开心的享受最后这两天,看来又成长了一些些。我独自到旅店附近的纪念品店,买了些东西。离开之前看见许多明信片,心血来潮想写些什么,但是不能直接寄出去,所以就作罢了。之后去了咖啡厅,享受对面风景和香浓咖啡。今天的天气很好,这样的早晨,总有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感觉。哈!有时很想问自己,小姐你到底想要有多悠哉。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沿路被轻风吹起的树,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加上河岸上小小码头和水里的船只,我在心里默祷,希望这片土地一直那么美丽,那么平静。那晚,我试着在纸上画下这一幕,却不及它两成相似,只能说我实在没有画画天分。

离开咖啡厅,我们来到一间马来店吃早餐,意外地发现这里没有煎饼,可能是我家这里的店每一间都有的缘故吧,挺有趣,所以说不要把印度煎饼的存在当作是理所当然的。哈!之后起程到Bako National Park。我们乘坐快艇前往目的地。水连天,天连水和远处绵绵山丘让我忘记上船前被一副鳄鱼头颅吓到的事。伯母很细心的为我们各自准备了水。那一条地平线,仿佛说着,不管发生什么事,总有一天总会抵达你理想的目的地。只要眼睛所关注的是你要去的地方,剩下的就是默默努力就好。你也不是孤军作战,船上总有陪伴你的人和那些在岸上支持你的人。当然,地平线是不存在的,就好比生活一样,人总是追求着,追求着,即使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然而,或许我们珍惜的是那沿路的风景,和不能与从前相比的经历与记忆吧。

抵达目的地,我们步行进入公园,迎接我们的是无数只山猪。久仰大名,今天终于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挺可怕的。一路走着,沿路上空气是很清新的,可是我整副心思都专注在下一步要走哪里。哈!走到最后是一个海滩,有着一块似女皇头的岩石,当然它并不像女皇头,只是原理一样罢了。海滩上有很多贝壳,我学着电视里所说的,看到有泡泡的沙下就有贝壳,果然猜对了,它们真的躲在沙里。我将它们并排,然后看他们像操步一样排队走回海里。现在想想,它们应该会很懊恼吧。休息一会儿,我们步行回去上船的地方。进来之前,当地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这个时候猴子都在睡觉,应该不会看见他们,我呼了一口气,觉得今天很安全,心情大好,没想到就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很多猴子。还是有很兴奋,只要是远远看着它们就还好,好啦,很远很远很远那种就还好。乘船回去的路上,无数朵厚厚的云重叠着看上去似一条龙,像戏里看见的东海龙王一样,还是第一次。

晚上,我们到附近吃晚餐,那晚嘛:奶油虾,什么菜,很特别的蚝煎,我喜欢的鱼,还有海参汤。我还是昨晚才发现原来那天喝的是海参,因为外婆每次煮海参,我都觉得很可怕,所以从来不吃,没想到那晚在不知情下发现挺好吃的。这一餐的特点是餐桌上的人,是一顿很愉快的晚餐。之后我们到附近喝茶闲聊,终于又喝到cider了,超爱。今晚很开心,希望有一天会再见面吧。这一天我们很早回去休息,因为睡不着的关系,和熙媛来了个pillow talk,说着说着就这样说到睡着了。R219。

隔天一早,我们十一点check out然后去吃早餐,叉烧+青青的面,菠菜面吧?之后去了一个花园,里面有一间已倒闭的茶楼,还有明代航海家,郑和的雕像。这个花园叫什么名吗?Taman Sahabat!我想是想为我们这趟旅程来个惊喜吧!哈哈! Dilang Masuk 还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现在我们处于一个很尴尬的时间,还有三小时就要去机场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唱歌,就这样唱了一个下午,这一次的旅行可以说是在歌声中画上句点吧!

我们三个在机场道别,各自前往不同的目的地,熙媛回去吉隆坡,我则踏上回柔佛的旅途,当然James就留在那里咯。这一刻,我永远也不想忘记。嘴上还是说着墨尔本见,离别之际,我突然觉得这个学期过得太快了。和她认识不过像是前几天的事,原来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了。等了那么久期待那么久的旅行原来已经结束了,说起来挺可笑,突然记起每一次一起吃饭,一起埋怨,八卦,打球,看电影,煮饭,在宿舍里看电视,竟然在学校里温习到早上6点,去新加坡,来我家玩,在酒店闷了一个眼神一致决定要看电视。。。

还是那句话,没想到是在古晋机场罢了。。依依不舍的心情。。除了这四个字,我想不到别的。。

飞机上我什么也没准备,没听歌也没看书,就是这样待着,让脑袋瓜细细回忆。这一次,又长大了许多。或许探访的地方不多,但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凑巧像是上天早已安排好。很多的顾虑和疑问找到了答案,该放下的事已让它随风而去,让它沉入海底。我也学会了更珍惜美好的事。这一次旅行无疑为这一学期增添了不少色彩,也点缀了我的大学生涯。

飞机飞着飞着,一个半小时,我离开了古晋 - 这美丽的地方。距离远了远了,人与人之间的心却早已紧紧牵系在一起。希望有一天,我会再回来这里。谢谢你,古晋。

*我呀,每一次总是一样的态度面对离别,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