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这一站 :古晋 (上)

这一站 :古晋 (上)

四天三夜的行程

这一站,我来到了 - 古晋

和以往不同的是 这一次旅行,什么计划都没有,就是抱着散心的态度,等待时间完成他该做的事。或者说,我一直被人们灌输着他们对这一块土地的印象 :悠哉和平静,所以没有特别安排什么想去的地方,只想要让心灵得到平静,脑袋瓜可以休息一下。当然,因为这是好友的家乡所以没有特别担心,至少不会被坏人抓走吧。哈!如果说这一次最期待的吗?应该是聚首吃喝玩乐,享受大自然吧。还有真想知道如何要在九点入眠,七点起床,这对我这个夜猫子来说似乎是个魔咒。

这一次旅行的贵宾是一个从韩国来的交流学生 - 孔熙媛。从柔佛上机,一早就是带着很兴奋的心情,当然因为我们要到古晋去了!也刚巧,sungha jung,也就是上次po过弹吉他影像里的人,会在那里表演。飞机上,我倚在窗边,一朵朵白色云朵像载着大大的梦想在空中漂浮着。小时候就常在想,有一天我也想要知道躺在云上俯瞰大地的感觉。即使飞过好几次,每一次还是会想要紧靠窗边,幻想自己在云上,细细看着大地各种各样的风景。飞行时间为一小时二十分钟,其中二十分钟睡着了,剩余一小时都在做白日梦,思绪像是刚刚打破枷锁,四处乱窜。这也一直是我逼自己等到考试过后才可以做的事。我有一个习惯,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总能压抑心情,不管再复杂的思绪都能压抑得似乎没有发生过,等到某个时刻,就像大扫除这样,把它通通倒出来,再整齐的收回该收的地方,丢掉不需要的东西,为复杂的事情做个简单的结论。是不是和清理硬碟十分相似?

下了飞机,果然有看到sungha jung的粉丝,要看他本人,还得从在场各种各样的摄影器材中才看得见。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没有在机场逗留很久,人很多,但听到的那一首Blue,还是有很感动。所谓的将音符弹入心坎,或许就是这种情景吧。音乐,在心中能做的奇迹与感动,毋庸置疑。见了两位新朋友,正式为这一趟旅程掀开序幕。

卸下背包以后,我们经过庙宇到附近的一个港口去。原来想在庙里点盏灯,看来是有缘无份,这个心愿下次再了吧。坐在弯弯船上,微风迎面吹来,一条河将城市与乡村分开,两岸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相似的或许就是那悠哉的步伐。处处可见在天上翱翔的风筝,那似有似无的自由,在我心里画上问号。平静的水,心情慢慢平静。船轻轻划过,水上泛起涟漪,似平静的心掩盖不了点点兴奋的心情。

我们步行过一条很特别的街来到了吃晚餐的地方。此街为何特别,因为街上只卖两种东西,而每一档卖的也都只有这两样东西。至于是什么,下次你们去的时候就知道了。吃过晚餐,我们到附近的购物商场。这个商场的介绍为此:我们现在要去这里最大的mall,the Spring。后面几天和朋友提起我们去了这间商场,他们一致反应为此:哦!你们去了我们最大的mall啊!或许这也是这里的独特景象吧。哈!就这样走走逛逛,为第一天的结束。今天最爱:甘蔗椰子。

隔天一早,咖沙和咖啡是我们的早餐。博物馆里看见了典型博物馆应有的东西,除了各种各样我也不晓得是什么功用的工具之外,让我赞叹的是这里拥有那么多品种的动物。下午我们到文化村,当然就如你现在想到的伊班,卡达山,各样族群的介绍。这里与台湾九族村有几分相似,让我回想当时的美好,只是规模不一样而以。你说这里最好玩的吗?就是吹毛箭!可能我身上流着几分土著的血液吧。哈!不忘提起土著的表演,据说好些舞者穿着这一套服饰,已在这里表演二十年。看他们认真表演,无论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秉承族群传统,这样的精神一直都是我所敬仰的。离开文化村,我们到海边走走,夕阳西下,人们戏水,这一份景象像幅画,至今还烙在脑海里,只可惜不能逗留太久。晚餐是在名为Porkie的餐厅,那晚吃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言语所无法解释,等他在西马开一家好了。气氛很赞!晚上去了塔罗咖啡厅,光看菜单就看了好久,蛮特别的。开心是因为那晚的话题聊得很开心。那晚满天星星,伴着新月为第二夜画上休止符。

*好久没有写那么长的文章,但日记追求的是将当下的感觉记下。不想曾经发生过的事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大脑遗忘。

这一站 :古晋 (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