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安息

昨晚,我很早就睡了。一整天的劳碌加上那不胜负荷的压力,我只想在睡觉的那几个小时里好好休息一下。

早上一觉醒来,看到电话里传来好友离世的消息,我整个人傻了。突然一种情绪涌上心头,像是一把刀割下了心里的一块肉。我正要送妹妹去上学,还没来得及定下心,就这样恍恍惚惚的驾着车送他去上学。一路上,脑海里涌出我和这位朋友碰过面的场合,心情痛至一个顶点。

他是我的中学同学,和我一起毕业。我们虽然不是属于同一个生活圈子,但我常常听到他的消息,因为我死党的男友和他是死党。我们大家都念一个学校,各自圈子的关系很好,所以毕业后虽然分开在不一样的地方生活,却还是十分了解大家的动态,只是少了碰面。在我印象中,他是我见过拥有最灿烂笑容的男生,我没有看过听过他生气难过,常常听到的都是他搞笑的梗,恶作剧的嬉闹,和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之事。他还是个钢琴才子,也是个超级足球员。眼下传来的这个噩耗,我真的接受不了。我上了面子书,满满都是他的消息,原来他正在想转工。脑子里浮现我们到机场去接他,那时他刚从台湾旅行回来,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不是“长大”也包括要学习如何面对周遭的人会随时离你而去?那是我,还没长大吗?

我常常说,不要在乎现在发生的小事,十年二十年后回头再看这些事,它们只会像红豆般大小,微不足道。我只是想说,对于眼前的某些事不要太过执着,要自我鼓励,该放手的时候要懂得放手,毕竟我们还要继续生活。可是现在,我仿佛觉得事无大小,每一件眼前的事,我们都应该把它做好,哪怕他只是微微生气,我也应该立刻道歉,我真的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更别说等十年二十年才得到释怀。

或许人生就是要从这两端去找到平衡点。在展望未来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当下的所有,做每一件事都要全力以赴,但也不要对于眼前的事太过于执着,要放得开,凡事问心无愧,决定了就不要后悔。

--- 因为人生没有重来。

因为上帝有祂为我们计划的人生。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唯有将当下的事做好,并走在祂的道上。祂会成为我们脚前的明灯,时刻与我们同在,指引我们每一天的人生。愿主你带他回到天家安息,并与他的家人朋友同在,让他们度过这艰难的时刻。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