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南大校友会

昨天出席了南大校友会在湖滨酒楼举办的晚宴。好多南大校友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据说第一届的毕业生现在都已经90岁了。有好多都是从不同国家特地飞回来马来西亚出席这晚宴,目的只为了会一会老朋友。南大即是南洋大学,是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前身。


虽然我并不是南大毕业生,但看见大家久别重逢的场面,感触极深。特别是当我听见他们说,“啊啊!你也来了啊!真是几十年没见了!你现在都长这样了”。我心中这几个月来想念大学朋友的心情顿时涌上心头。虽说刚毕业并没有多久,可是想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见面,心中还是酸滋滋的。或许我到现在还没能真正的接受人有悲欢离合的道理吧。当然我也尽量保持乐观一点的心态面对这一切,现在交通方便,科技发达,只怕你腾不出时间见个面。只是看见大家到白发斑斑还如此想念大学时代,我不禁问我自己,我如今淡淡的忧愁要一直这样到几十年以后吗?

晚宴首先以颁发奖学金开始,接着是一连串的歌唱表演。不同科系有各自的代表唱不一样的歌曲,大多都以怀念南大为主。有好几位的歌艺都是世界级水准的,真令我大开眼界。我刚巧有幸和著名书法家林书香先生同桌,他很亲切的介绍着不同的校友。几十年前从大学毕业之后,大家现在都在不同的领域发展,有各自显赫的成就。他们这番感谢与思念大学时期的情怀实在叫我钦佩。他说退休之后的生活比退休前更忙了,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也鼓励我,要往自己的兴趣发展,也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教育栽培人才确实重要且意义深远。国家稳定,经济发展都需要大量人才多方面支持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这是个十分有意义的晚宴,我期待自己的校友会,希望同学们都要一直一直保持联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