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6

别因别人的眼光局限自己的未来

我很喜欢写文章,喜欢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感受与看法。希望自己在这个世界,在这个社会从一个不同的视角去察觉身边的事物。

中学时期,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常常和对方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总喜欢把生活的事串联在一起,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常常因它们之间微妙的关系而深受感动。那时候,我刚开始接触网络和部落格这个平台。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想说我也来开个部落格,写写自己的文章吧。于是,在2007年我上载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具体内容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大概是生活上的鸡毛蒜事吧!但也就在那时,我为自己的成长过程开启了新的一扇窗。

日复一日,累计的文章慢慢变多了。有的时候我会往回看自己曾笔下的文字,有些看了会觉得好玩、有些读了会觉得好笑、有些读完之后还是会和当时写的时候一样痛哭流涕,那时候我才明白我写下的不只是自己的情绪而更让我感动的是我还记录下了自己的成长史。好多回忆,好多情绪总在我自己看回那一篇篇的文章时像是海浪一样一波又一波的涌进脑海里。这样回顾往事的动作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时间在我们生命中的角色。时间或许会让我们忘却很多事情,冲淡很多记忆和情绪,但时间它是我们生命中所必需的。人生恰恰是需要时间这样的一个调节剂来让我们沉淀自己,给予自己空间去成长,然后更好地去迎接着世界的美好。

上了大学之后,因为课业繁忙和兼职工作的关系,我渐渐变得越来越少有时间写文章了。那时候的我也常常觉得天天一成不变的生活没什么乐趣,也没什么点子可写的。更重要的是,我发现长大之后我开始会介意别人的眼光和评论,开始担心别人对我的文章的接受度。所以,在不确定自己的观点是否能够得到认可的情况下,我往往坐在书桌上几个小时也写不出些什么。

直到现在,我渐渐发现,如果我们在生命中一直去在意别人的期待,在意别人的评论,在意别人的眼光,那就像是你自己在自己脚边周围不断地为自己筑起围墙。当有一天围墙越筑越高时,我们将不再有勇气去做自己,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看法。这也像是当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里做抉择时,千万要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想要什么,而不要因别人的眼光、言语或是所给予你的压力而去做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的事情或放弃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也喜欢分享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观点,不论是写部落格亦或是拍视频还是在生活中发言表现,都不要因为畏惧别人的眼光和评论而让我们自己裹足不前,局限了自己的活动范围与思考空间。

勇于做自己,善于表达分享自己,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