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二十几岁,自己的人生自己战斗》

开始长大之后,我慢慢发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或许是因为梦想变大了,或许是想做的事太多了,觉得一天二十四小时真的不够用。这个星期开学了,开始了大学的第四年,也是最后一年了。从一开始的彷徨,即兴奋又害怕,一天一天走到了今天。越来越接近毕业的这个时候,我也不断在思索未来的方向。课程上发生的事故,关系最大的是我们,但是最没办法的也是我们。我不明白,真的不能理解,因为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事,甚至这些担忧都是可以避免的。虽然情绪很糟,日子还是要照样过。这不就是对我们的磨炼吗?在自己能够控制的范围内,都要积极生活。

逛书店是最能让我心情变好的方法。上个星期买了两本新书,其中一本是《二十几岁,自己的人生自己战斗》。书里分享许多人生哲学,刚读完前半部,觉得还不错,推荐大家阅读。分享我觉得还不错的一小段吧。其中有一篇说到,“多给别人看你的机会”,是说我们应该多与人接触,因为人们往往对熟悉度高的人,事,物更为有好感。善于提高别人对自己的熟悉度,会在生活事业上有很大的帮助。

读后感
人们往往安于现状,喜欢呆在自己舒服熟悉的环境里,很少愿意涉及其他圈子。习惯性太强,不求改变也不敢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年少时心中的勇敢和冲劲更慢慢被磨灭。很多时候,觉得身边只要有家人,几个朋友就足够,而拥有很小的社交圈子。我常常也有这种想法,甚至有时机会来到面前,我也选择拒绝,只想舒适的呆在自己的安全区。我不是一个会主动到处和人社交的性格,甚至在遇到这样的人时觉得很排斥。踏入社会工作的这几年还有在学校社团里活动,让我慢慢发现人际关系还有为人处世之道的重要性。很多时候,如果你不自己走出去,没有人会知道你的能力,也因为和他人不熟悉,会让你在工作上遇到更多障碍。所以即使你最爱的是呆在家里看电视吃薯片,还是要在适当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多和别人接触。在遇到比你好的人时,更要多多谦卑学习,当然也要分辨可取和不可取之处而不是盲目追随。爱呆在家的朋友们,要多多参与聚会,常常和人聊天咯! 或是发条短信,又有何难?但是切忌别过度活跃与人交际,物极必反,会招人反感的。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