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医院生活小故事篇

最近视力有些不好,所以今天早上到工作的医院检查了一下。

就如往常在政府医院会看见的人龙,今早也不例外。人非常多,大家都很耐心的等待。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无意间听到两个病人之间的谈话。两个中年男子,互不认识,都从镇外的地方一大早赶来,因为今天是他们看医生的日子。

第一位说着,“你不觉得很奇怪吗?人们一听到有免费的东西,就一窝蜂的去抢,去排队,去等,去拿。就比如说油价要起,今天油站就一定大排长龙。这个油啊,不是说你今天打了,明天就不用打。今天打,是省了五块钱,但是排了三个小时,省了吗?赚了吗?但是人就是很奇怪,一听到便宜,一听到免费,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争,就是要抢。现在这个社会啊!”

之后我就去检查了,回来之后他们俩还在聊着。

第二位说着,“所以说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看得清生活,才看得清世界。这个国家对你有恩,这个地方对你有情,你要回馈社会,贡献于这个地方。人要学会感恩,才会有对的处世态度,路才走得长远!”

听着听着,这些话似乎对我起了提醒的作用。的确,每天忙近忙出的生活让压力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疲惫不堪的身体也没有让自己有多余的时间思考,沉淀。越做越累,越累心情越不好。那是因为忘了感恩,忘了最初来到这里的目的。没有感恩的心,眼就看不见幸福。

生活的推动力在于看对大方向,然后努力坚持的去做,才能过得精彩。眼前若是看得太短浅,太贪小便宜,就会浪费很多时间,做无谓的事。

或许这就是上帝要提醒我的事吧。跟大家分享,一起加油,努力,感恩,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