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15

如果有梦想,就要勇敢去实现

如果有梦想,就要勇敢去实现。

从前我总有好多梦想,但是碍于自己的害怕,惰性,总是像乌龟一样,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慢慢,慢慢的前行。直到步入社会之后,才真正的变得更加珍惜 “有梦想这回事是多么值得开心,多么值得为它而努力啊!”

大学毕业之后,在偶然的机会之下得到了教课的机会。回想当时还在茫然自己的前途,事业该走的方向,还有自己之前常常优柔寡断,裹足不前而失去种种机会的后悔,我鼓起了勇气,下定决心要勇敢的踏出自己的安全区,接受新挑战。当时的想法就是不管进步快或慢,只要天天学习,一步一步慢慢走就好,尽力放胆去做吧。

如今时隔也一年多了,看着学生们慢慢的进步,学习新事物之后的改变,心里有种莫名的成就感。纵使常常搞得喉咙痛,也常常被气得火冒三丈,看到成绩表,看到他们渐渐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这一切还是很值得的。

或许这就是教育的力量。或许这就是教育者的满足感。我算不上一个称职的教育者,但在迈向这个方向的路上所遇到的人事物,我仍然深深地被震撼到了。

以往所不敢做的事,如今已看见这颗小树慢慢萌芽了。我期待这个未来,希望看见它茁壮成长。如果你也有梦想,不要害怕,不要担心,勇敢地往前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