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医院生活小故事篇

今天一如往常般一大早和医生去寻房。有一位病人进院好几天了,家人都不曾来过。

我们不禁聊起过去一件发生在另一间医院的类似个案。曾经有一位病人被儿女遗弃,她每几个星期就会到医院来,目的就是为了让医院打电话把她的儿女找来接她回去。前两次进院是因为心脏不好,第三次是因为中风入院;第四次进院是因为身体脱水。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入院是因为二度中风。之后,病人逝世才结束了这段故事。

听完这个个案,我心里不禁冷了一会儿。父母毕竟将我们养育成人,身为儿女的也有责任将他们照顾好。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他们之间曾经发生了什么事,但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如此的行为实在叫人心寒。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随着我们渐渐成长,父母也一天天渐渐的老去。趁着父母健在,多花点时间陪他们去走走,享受天伦之乐吧!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要时时刻刻紧记,要好好孝顺父母,善待自己的家人。家人快乐的同时,心里也会感受到满满的爱。人生苦短,何不快快乐乐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